巴中之窗首页 > 消费 > 正文

为什么很少有人讨厌胡歌?因为他除了作品,从来不打扰我们

2019-09-27 09:53:48 来源: 阅读:1

哈喽,我是婷小胖,今天来与你聊聊我的男神:胡歌

为什么很少有人讨厌胡歌?因为他除了作品,从来不打扰我们


一、从一夜爆红到跌落谷底

2005年,靠着一部《仙剑奇侠传》,胡歌一夜爆红,那时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帅

但除此之外,再没有其他的了。

可能是天妒英才,在2006年,胡歌拍摄《射雕英雄传》时,遭遇特大车祸,瞬间从高峰跌至谷底。

在大多数人看来,身为一个演员,脸是相当重要的,所以那场车祸,让胡歌一度面临永久性毁容,很多人都非常担心,万一他破相,今后就不能再演偶像剧了。

包括小胖自己在内,都是非常惋惜的。

但胡歌出乎意料的说了一句:“人没事就好”

似乎看上去一点也不在乎,但真的是这样的吗?他展现出来的状态或许真如他所说,不在乎,但这之间必定是经历了多少煎熬、痛苦得来的。

通过这件事,胡歌看透了许多东西。

我也明白了,胡歌不仅有颜值,同样还有内涵。

为什么很少有人讨厌胡歌?因为他除了作品,从来不打扰我们

二、胡歌消失、回归、再消失

身为一个吸金能力很强的明星,那次车祸之后进行了一定的植皮,再想回到公众视野吸金也不是一件太难的事,但胡歌没有这样做,他消失了。

后面知道,他是去演话剧了,重新从最底层的基础做起。

等再出现在公众视野的时候,胡歌是以《琅琊榜》的苏长梅回归,这也迎来了他事业的第二春。

在《琅琊榜》过后,谈及胡歌,网友的评价是:“谈琅琊,非长苏不可,唯胡歌可长苏”

之后又在《伪装者》中扮演冷酷机智的双面间谍明台,眉宇间都是戏,可又圈了一波粉丝。

身为胡歌的老粉,当时由衷的感到开心,付出终究是有回报的。

然而让我没想到的是,在他35岁,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这个男人突然宣布自己要暂时息影,出国深造。

纵观胡歌大部分的人生,似乎在重复着消失、回归、再消失这样的循环,但他每一次的消失,都是去提升自己,为了下一次的回归,用更好的作品“打扰”我们,他除了作品,从来不打扰我们,没有绯闻,他的微博认证里,只有2个字,演员,他的微博内容,也全是干净的正能量。

这也正是我越来越喜欢的胡歌:除了作品,从来不打扰我们,每一次的回归,都带着更好的作品,充分理解了演员这个职业到底该做的是什么。

所以,几乎没有人讨厌胡歌。

为什么很少有人讨厌胡歌?因为他除了作品,从来不打扰我们

三、迷路的年轻人

反观现在的自己,我们似乎常常找不到自己的该做什么,总是频繁的迷路。

明明自己的基础差,不是富二代,想要过上富人的生活,就常常用信用卡、提前消费。

明明现在是吃苦、涨能力的时候,却不断的想要提前享受。

网友有句话说得好:

“有些人其实20岁就死了,80岁才埋”

我们总是不知道现在的自己该做什么,仿佛迷路了一样,所以,我们也会常常讨厌自己。

问题在哪?在小胖看来,我们之所以变成这样,自身能力肯定是有原因,但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缺乏独立思考能力,待在现在的位置,但外界环境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冲击,让我们一会儿想那个,一会儿想这个,但属于自己该做的事却忘了。

而胡歌不一样,他具备独立思考能力,不受外界信息的干扰,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他都能够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并一直在做自己该做的事,所以才如此受人欢迎,也特别成功。

而迷路的我们想要过得更好,必须要去掌握独立思考能力。

接下来,小胖就与你聊聊独立思考能力该如何掌握。

为什么很少有人讨厌胡歌?因为他除了作品,从来不打扰我们

四、独立思考能力该如何掌握?

1. 给自己定位

独立思考的第一步,是要给自己一个定位,如果你都不知道自己是谁,那是不可能做得到合理的独立思考。

那如何给自己定一个位呢?

从以下几个维度来说:

性格:这一点填入的是自己的性格特征

岗位:这一点填入的是自己目前所处的岗位

环境:这一点填入的是目前的环境,包括城市、朋友、伴侣、家人等等

理想:这一点填入的是未来的理想生活

当你都填完之后,做一个整合,你的大致定位就出来了。

举个例子,拿小胖一位做财务的朋友来说

性格:内向、敏感、耐心

岗位:财务会计

环境:三线城市,身边的朋友不多,也没有另一半,家人比较传统

理想:安安稳稳一家人一起过日子,没有病痛,偶尔出去旅个游

所以,整合一下,发现小胖这位朋友目前所做的事情还挺符合他的理想生活,定位为安稳的人。

你也可以这样去做,总之到最后要给自己一个大概的定位,这样才能在遇到不确定信息的时候,根据我们自己的定位去进行独立思考,从而避免盲目,最后活成自己不喜欢的样子。

为什么很少有人讨厌胡歌?因为他除了作品,从来不打扰我们

2. 上帝视角

通过第1点,我们已经对自己有一个大致的定位了,接下来我们要学习的是独立思考的处理步骤:上帝视角

啥意思?

有一句话说得好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很多时候,我们没法做到独立思考,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是当局者,我们现在棋局里,看不清事情,所以才没法做到独立思考。

但如果我们能够让自己变成旁观着,脱离棋局,看的更清晰,就可能做到独立思考。

如果我们能够从上帝视角来看,也就是以旁观者的角度从上往下看,那我们不仅能够做到独立思考,还能够更加保证独立思考的正确性。

说了这么多,那我们如何从上帝视角去看呢?

进行一个想象引导就行了。

比如,你被领导骂了,别人说领导偏心,同样和你一样犯错误的人他不骂,偏偏骂你,但实际上是因为领导偏爱你,对你严格。

你如果用上帝视角来看,就先想象一下自己跑到了这件事的上面,从上往下再看,这样你就会不自觉的梳理事情的脉络,发现,虽然领导总是骂我,但从入职以来,对我的待遇从来没有差,甚至越来越好了,你会产生怀疑,并继续探寻真相,自然也就不会轻易的相信别人所说的话了。

为什么很少有人讨厌胡歌?因为他除了作品,从来不打扰我们

3. 质疑思维

接下来我们要说的是独立思考的方式:质疑思维

啥意思呢?

说白了就是别轻易相信别人口中说的话

你可以不表现出来,因为表现的太多疑,确实还是会影响你和朋友之间的关系,但心中却要保持质疑。

具体该怎么做?

当别人与你说一件事,或某个信息到你面前时,问自己几句话:

  • “这个信息的一手信息我有看到吗”
  • “原因与结果之间有逻辑合理吗”

举个例子,如果朋友和你说,小胖赶紧去买星巴克的猫爪杯,很多人都去买了,据说很可爱,再不买来不急了。

这时,我们可以问自己这么2句:

  • “这个信息的一手信息我有看到吗”
  • “原因与结果之间有逻辑合理吗”

那答案就是:猫爪杯可爱的一手信息我确实没有看到,我都没看到长什么样,他要我买的原因是因为很多人买,据说很可爱,所以才要我买,这个原因和结果完全没有太多逻辑关系,甚至可以说是荒唐的,那这个猫爪杯我肯定不会去冲动抢下来。

你看,这就避免了盲目、迷路,做到了独立思考,自然就能够更加专注在自己该做的事情上。

为什么很少有人讨厌胡歌?因为他除了作品,从来不打扰我们

总结:为什么很少有人讨厌胡歌?因为他除了作品,从来不打扰我们,他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但我们很多人却总是迷路,做着自己不该做的事,其本质原因是缺乏独立思考能力,那独立思考能力该如何提升呢?

做到这3点就够了:

1. 给自己定位

2. 上帝视角

3. 质疑思维

相信你会成为一个独立思考的人,越来越好!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