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之窗首页 > 微商 > 正文

李宁,你为什么这么「潮」?

2019-09-27 10:34:21 来源: 阅读:1

2018 年,中国运动品牌李宁亮相纽约时装周和巴黎时装周。在时装周上,李宁以「悟道」为主题,运用苏绣的工艺技法,成功地将中国元素「红黄配」接轨到国际。

李宁,你为什么这么「潮」?

李宁「悟道」亮相纽约时装周,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时装周成功亮相后,李宁品牌引起了巨大轰动,并成为年轻人心中最时髦的潮牌。继「悟道」系列之后,李宁又推出「重燃」、「烈骏」、「行」系列,各产品推出不久便在国内电商平台断了货。年轻人从线上追到线下,为了买到热销的李宁产品,一切辛苦的排队、抽签、等待都值得。

李宁,你为什么这么「潮」?

从一个单纯的运动品牌到千万人追随的潮牌,李宁的改变仿佛就发生在近两年。

然而,翻一翻李宁的历史,不难发现其在诞生之初就被注入了「潮」基因

李宁公司成立于 1990 年,创始人李宁就是品牌的最佳代言人。

李宁,你为什么这么「潮」?

图片来自中国美术报

在这张摄于 1990 年的照片里,李宁手拿大哥大,身穿红色毛衣和蓝色运动服,颜色搭配大胆,和当时人们的穿衣风格差别很大。而在二十多年后的今天,拼接撞色正是年轻人追捧的流行要点。除了这张经典照片之外,李宁品牌在 1990 年自主设计的第一款运动服,采用蝙蝠袖设计和九种高饱和度的颜色搭配,在当时也掀起了一次运动服潮流。

不过,李宁的「潮」并不只是表面的新鲜元素和 logo。

以专业运动鞋为例,为了给运动员提供更好的反弹和减震体验,李宁于 2004 年设计研发出前脚掌弹跳(bounce)、后脚掌缓冲(cushion)相结合的运动鞋,并运用于多个篮球鞋款式。「前 B 后 C」设计标志着李宁运动鞋走向专业化,在当时国内有着无与伦比的实战性能,成为 CBA 球员最喜爱的潮品。

李宁的「潮」还在继续。与人民日报、红旗轿车、DHL 推出联名款,改良运动鞋技术进军 NBA,推出李宁 Young 开拓儿童市场......种种举措都是在不断适应各个群体的需求。摘掉所有标签,不盲目追随或求新,而是坦诚、积极地感受当下的生活,为更多人的健康和舒适而改变,才是李宁「潮」的本质。

「了解更多」中还有更多全球优质上市公司。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