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乔丹真正留在了耐克!但27年后,耐克却选择让它消失

2019-09-27 11:00:16 来源: 阅读:1

谈到如今“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的第3代签名鞋Air Jordan 3,我们不难发现,新时代的Air Jordan 3的外观已经有了不小的升级和改变!就拿近两年释出的Air Jordan 3 手稿系列来说,整体配色相比OG版本更加低调内敛,而且,虽然价格在市场上一路走高,但是依然火热!

把乔丹真正留在了耐克!但27年后,耐克却选择让它消失

是的,如今当我们再回望Air Jordan 3这双鞋的发展历程,你才会发现它别具一格的意义和魅力:

首先,Air Jordan 3是耐克著名设计师、也是乔丹的御用设计师Tinker Hatfield为飞人设计的第一双签名鞋,也正是这双签名鞋,把乔丹彻底留在了耐克!

时间倒退回87年之际,当时Air Jordan系列的首席设计师皮特·莫尔(Air Jordan 1和Air Jordan 2的设计师)和促使乔丹和耐克签约的斯特拉塞突然双双宣布辞职,他们准备建立一个名为Van Grack的公司,全力打造一个只属于乔丹的品牌!但最终,这次被誉为“商界第3次的世界大战”是耐克笑到了最后,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就在于,Air Jordan 3设计上的突破性尽展让乔丹爱不释手!

把乔丹真正留在了耐克!但27年后,耐克却选择让它消失

在Air Jordan 3上,我们可以发现多个“第1”:第1次出现爆裂纹、第1双开窗式气垫球鞋、第一次全掌气垫、第一次出现Jumpman Logo,还有第一次降低鞋帮高度。于是,当乔丹上脚Air Jordan 3出现在NBA赛场上,这似乎也暗示着乔丹成名之路的开始:

87年,乔丹穿着Air Jordan 3,以一记罚球线起跳扣篮,卫冕扣篮大赛冠军;88-89赛季,乔丹斩获常规赛MVP,全明星赛MVP,DPOY还有常规赛得分王……甚至后来,在39岁的乔丹第2次选择复出之后,为奇才队效力时,仍旧穿着过经典的Air Jordan 3 “True Blue”!

把乔丹真正留在了耐克!但27年后,耐克却选择让它消失

大概就是因为这样的经历,94年,耐克对Air Jordan 3进行了首次复刻,不得不提的,Air Jordan 3也因此成为了第一双被复刻Air Jordan球鞋,也是在乔丹职业生涯期间内复刻的第一双球鞋。但不知为什么,耐克在Air Jordan 3诞生27年后,具体是2014年发售了Air Jordan 3 “ Sport Blue ”之后,却做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决定——对Air Jordan 3进行无限期停产!

当然 ,回到开头,Air Jordan 3还是在3年后就回归了!看样子,耐克在14年的既是为了改良鞋型,迎接Air Jordan 3诞辰30周年,与此同时也拔高了Air Jordan 3价格和在品牌中的地位!虽然是一双非总冠军战靴,但是Air Jordan 3的特殊使命会永远让人铭记!

把乔丹真正留在了耐克!但27年后,耐克却选择让它消失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