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之窗首页 > 财经 > 正文

质量好不是说说而已,iQOO生产标准大揭秘

2020-07-22 04:39:12 来源: 阅读:-

有人说,苹果手机虽然贵了点,但可以用两三年,而安卓手机大多只能撑一到两年。其实不然,安卓手机质量不好大多是因为安卓手机种类繁多,各家手机厂商出厂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有些手机厂商卖的是贴牌机,质量与自生产相比大打折扣,甚至有些产商的旗舰机,由于自家没有工厂,也只能寻找代工厂生产,手机的质量肯定会不如人意。

质量好不是说说而已,iQOO生产标准大揭秘

好在安卓手机市场并不全是我们所想的那么糟糕,前段时间vivo的子品牌iQOO,就带领大家参观了iQOO旗舰机的生产线,许多网友见到了iQOO的生产过程后,纷纷被刷新了认知,原来安卓市场也有质量可靠的手机。

iQOO虽是vivo的子品牌,但其与vivo共享研发体系、生产体系和供应链渠道体系,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手机厂商,vivo手机的质量向来有保证,iQOO依托于vivo的自研自产体系优势,在手机质量上依旧可靠,也算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质量好不是说说而已,iQOO生产标准大揭秘

iQOO品牌副总裁冯宇飞介绍道:iQOO手机的全面性和高标准是最为注重的两个方面。所谓全面性,代表着iQOO追求极致细节的完美,而高标准,意味着iQOO手机只有经过高于行业平均标准的“vivo标准”测试后,才能够卖到消费者的手上。

质量好不是说说而已,iQOO生产标准大揭秘

iQOO手机在生产过程中有多严苛呢?前几年新闻经常报道苹果手机在气温较低的环境下会出现无故死机、触控失灵等现象,这对于已渗入到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手机来讲,无疑会给消费者带来许多不便。iQOO为了提升手机在极端气候中的使用体验,在出厂时就经历了严苛的测试,行业标准温度测试范围在零下20℃~零上30℃,而iQOO将该标准提升到零下40℃~零上75℃,并且还要保证手机在零下40℃~零上75℃测试后,依然能够正常使用。

质量好不是说说而已,iQOO生产标准大揭秘

为了提升屏幕的抗跌落性,vivo还在行业首创了砂纸跌落测试:在大理石地面上使用砂纸模拟粗糙水泥地面,要求iQOO手机在0.6米高度跌落不出现碎屏。据称,由于这项测试的引入,iQOO手机将碎屏风险降低了30%。其实不止是iQOO,每一部vivo手机都要经历如此严苛的测试,vivo才放心将产品交到消费者手中。

质量好不是说说而已,iQOO生产标准大揭秘

手机在量产前的测试远不止于此,据悉,iQOO为了提升充电口的抗腐蚀性,要求在充电口滴入汗液后进行约6000次的插拔实验,且不允许有充电失效。在机身强度上,iQOO还要经历30KG重力的人体坐压测试、300次一个扭矩单位力的机身扭动测试,并且要求iQOO在经历这些“摧残”后,在200倍显微镜下审视主板与芯片没有裂痕才可以通过。

质量好不是说说而已,iQOO生产标准大揭秘

冯宇飞称:在这样严苛的生产质量标准下,仅仅是在机型开发阶段,就要报废7000到10000台手机。追求极致细节的完美和严苛质量是iQOO手机品质的保障,也是iQOO的制胜法宝,在贴牌机横行的手机市场中,iQOO是极少数能够做到自研自产的品牌,也正是由于自身的“高标准”,iQOO手机的品质才能够做到让每一位消费者放心。

质量好不是说说而已,iQOO生产标准大揭秘

苹果手机的高质量我们不能否认,但安卓市场中高品质的手机我们也不能视而不见,如果再有人说苹果手机能用两三年,而安卓手机只能用一两年这样的论调,那么你下次可以提醒他说:那是你没用过iQOO!



推荐阅读:e签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