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之窗首页 > 汽车 > 正文

诸葛亮和司马懿竟是儿女亲家!所谓的三国纷争,竟是一群亲戚打架

2019-09-26 14:29:46 来源: 阅读:1

五千年历史,精彩纷呈,内容饱满,有太平盛世,如贞观之治、开元盛世,也有纷争乱世,如春秋战国、三国两晋。春秋战国是历史上的第一个大乱世,持续时间之长,参与诸侯之多,都是前所未有的。可是细读春秋战国历史的话,我们不难发现,各个诸侯之间都是亲戚关系。不是夫妻关系,就是亲家关系,总是都是沾亲带故的。

诸葛亮和司马懿竟是儿女亲家!所谓的三国纷争,竟是一群亲戚打架

三国是第二段乱世,魏蜀吴三国展开激烈的争斗,结果被司马氏偷了塔,成了王者。细读三国的话,我们也不难发现,所谓的三国纷争,竟是一群亲戚在打架,彼此之间都是沾亲带故的。诸葛家有三兄弟,这三兄弟分别去了三个集团。诸葛诞在魏国任职,诸葛亮在蜀国任职,诸葛瑾在吴国任职,从这三兄弟出发,就能将他们联系起来。

诸葛亮和司马懿竟是儿女亲家!所谓的三国纷争,竟是一群亲戚打架

司马懿的儿子司马伷娶了诸葛诞的长女为妻,因此司马懿和诸葛诞为儿女亲家,而诸葛亮又是诸葛诞的兄弟,因此司马懿和诸葛亮之间就是儿女亲家的关系。除了诸葛家之外,司马家还与夏侯氏联姻,司马懿的儿子司马师,娶了夏侯尚的女儿夏侯徽。如此看来,这三家都是有着亲戚的联系。

张飞的妻子是夏侯氏,这个女子正是夏侯渊的侄女。张飞的两个女儿都是刘禅的皇后,而夏侯霸也投降了蜀国,如此算来,夏侯渊与刘禅之间有着某种的联系。夏侯氏与曹氏本是一家,因为曹操的父亲是曹腾的样子,因此才把夏侯改成曹,按照原来的姓氏来看,曹操应该姓夏侯。诸葛亮与司马氏有关系,刘禅与夏侯氏有关系。

诸葛亮和司马懿竟是儿女亲家!所谓的三国纷争,竟是一群亲戚打架

刘备当初娶了孙权的妹妹,因此蜀吴之间也是亲家关系。曹操为了稳住孙权,将侄女嫁给了孙权的弟弟孙匡,因此魏吴之间也是有亲戚关系。有人说,诸葛亮还是个山野村夫,如果你看了诸葛亮的亲戚关系图之后,就不会这样认为了。

诸葛亮的妻子是黄月英,黄月英的老爸是黄承彦。黄承彦的妻子是蔡瑁的姐姐。黄月英应该问蔡瑁喊舅舅,因此诸葛亮也问蔡瑁喊舅舅。蔡瑁有两个姐姐,一个嫁给了黄承彦,一个嫁给了刘表。黄月英应该问刘表喊姨夫,诸葛亮自然也问刘表喊姨夫。刘表是荆州牧,诸葛亮有这样一个姨夫,是什么样的感受?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