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恩阳区赴武汉开展投资促进暨京东生态资源对接活动,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

2024-04-07 15:36:10 来源: 阅读:-

2024年4月1日-4月3日,巴中市恩阳区委副书记苏伟、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金果率队,恩阳区农业农村局、恩阳区投资促进局、恩阳区商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京东(巴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春芳陪同。赴武汉开展投资促进暨京东生态资源对接活动,先后实地参观考察3家企业1家生物园区。


巴中市恩阳区委副书记苏伟一行实地参观武汉某生物制药城,了解武汉在生物制药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武汉某生物制药城负责人就此做出详细介绍。

巴中市恩阳区委副书记苏伟一行实地参观武汉某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生产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开展座谈会议。该企业是湖北省医药工业龙头企业,已在国内的麻醉药品、甾体激素类药物、维吾尔民族药等多个细分领域建立了领导或领先地位。公司以医药工业为主、医药商业为辅,稳步推进国际化。医药工业实现医药中间体-原料药-药用辅料-药物制剂全产业链的全剂型生产能力;医药商业坚持“医疗服务综合供应商”定位,布局商业网络,实现区域全覆盖;国际化形成了全球研发、注册、生产、销售的医药全价值链能力,已有80多个产品出口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与企业沟通的座谈会上,苏伟指出:恩阳区坚决贯彻巴中市委市政府着力构建的“1+3”主导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目标,通过建强基地、延链补链等方式推进了生物医药相关发展。除此之外,恩阳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和市场前景,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利,有恩阳机场和8条高速,今年6月还将开通高铁,邀约该企业到恩阳实地考察。 京东(巴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春芳表示:京东作为恩阳营商环境的受益者,将充分结合恩阳优势,和当地政府给予企业最大的营销资源扶持、生态资源对接等服务。

巴中市恩阳区委副书记苏伟一行实地参观武汉某生物科技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到: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CAR-T免疫细胞药品研发、中试和申报于一体的制药企业,成立于2014年9月,由武汉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院长张同存教授领衔,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匹兹堡大学、北卡大学、利兹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军事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等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免疫学专家、临床医学专家、细胞生物学专家联合创建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巴中市恩阳区委副书记苏伟一行实地参观武汉某中医药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产能、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开展座谈会议。该公司是湖北省首批授予的老字号企业。公司致力于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主营业务涵盖经典中药生产、中药材种植加工贸易、中药饮片、配方颗粒及相关智能配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等。公司拥有注册产品334个,有73个品种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155个品种列入国家医保目录,独家品种18个,目前在生产的中药饮片212种,配方颗粒完成455个品种的备案,并已进入省医保目录。

巴中市恩阳区委副书记苏伟提出:恩阳有良好的产业承接基础,对生物医药的规划布局非常重视,且有配套相应的资源扶持,同时,恩阳生物制药行业生态较好,药材种植经验成熟,可根据企业需求进行种植合作。企业负责人表示,恩阳区位条件、投资环境优越,与恩阳政府和恩阳企业可合作的方向较多,将进一步深入考察,加强沟通对接,争取促成项目落户恩阳,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恩阳坚持“开放引领、产业强区”发展战略,聚焦恩阳发展需求,发挥自身优势针对道地药材、医药产业,精准招商,不断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链加快各产业链条高质量发展。未来,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将继续助力恩阳政府引领产业聚集,协助健全产业创新服务体系。同时,有序提升产业空间承载能力,助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共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促进恩阳经济稳步向前!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