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恩阳区赴沈阳、大连开展投资促进暨京东生态资源对接活动, 共谋产业合作共赢互利发展

2023-05-25 17:37:48 来源: 阅读:-

2023年5月15日-19日,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清义,恩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男,京东(巴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春芳等一行赴沈阳、大连开展投资促进暨京东生态资源对接活动,实地参观考察9家企业2家协会。

抚顺某调味品行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专业的高钙营养型骨汤料研发生产企业,专注于骨汤、骨髓浸膏、油脂、粉类调味料、植物鲜香料及专供产品等6大类200余种产品的研发。5月17日,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清义,恩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男,京东(巴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春芳等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和特色产品等,了解企业经营生产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开展座谈会议。潘清义表示,恩阳区养殖业发展势头强劲,肉牛产业建设发展是《巴中市肉制品产业发展五年行动方案(2022-2026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同时,为聚集更多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文旅康养、食品加工、现代农业等产业,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恩阳区政府将积极推动产业园对企合作,并提供相应的对企扶持政策。

京东(巴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春芳围绕产业园营商环境、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介绍,并表示产业园将通过京东科技大数据智能技术及现有产业链协同转型,加快产业建设步伐;同时,产业园也将会和当地政府进行积极、紧密的合作,依托线上线下服务体系、专业的运营技术以及产业园对企业的扶持政策,为恩阳区招商引资提供人才、技术、资金、营销模式、产品品牌塑造及推广等各方面服务保障性工作。企业负责人表示,恩阳区养殖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力争早日达成合作。

辽宁某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饲料为主营业务,客户群体广泛,产业已覆盖国内多个地域。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清义,恩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男,京东(巴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春芳等一行走访参观了生产加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产能、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开展座谈会议。潘清义表示,巴中依托天然禀赋的地域资源优势,在畜牧养殖产业链方面集中以生猪养殖为重点、培育肉牛作为支撑,农牧产业管理模式在各产业的融合下不断优化升级。

企业负责人表示有意来川发展,并举例四川本土重点农饲企业新希望、正大等,提出“政府应加强多重利好政策资金扶持、以企招企,深度融资合作”发展要求。恩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男就巴中本地重点农牧企业蓝润集团本地产业链布局、山东农大企业与蓝润产业合作方向做详细讲述,并表示,政府将对引入企业提供相应产业转移扶持政策和产业发展基金,产业园也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利用现有配套技术及对企扶持政策,实现全产业链布局引领带动作用。

5月18日,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清义,恩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男,京东(巴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春芳等一行走访调研考察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协会秘书长吴伟带领参观协会文化区及大连名优展区,就协会基本概况、运营模式、运营成果进行详细阐述,并开展座谈会议。秘书长吴伟表示,“巴中大连一家亲,大食协最贴心”,对未来的产业深度合作表示充满期待。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清义提出,要充分发挥本地“链主”企业的积极性,大力推进和完善产业链招商政策、未来扶持计划,借助信息渠道、人脉资源,瞄准产业链缺失环节、薄弱部分,力求形成全产业链协调发展的竞争优势。

在沈阳、大连期间,考察团还实地走访调研了辽宁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某食品有限公司、大连某啤酒有限公司、大连某海洋食品有限公司、大连某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大连某土特产贸易有限公司、大连市连锁经营协会,现场推介恩阳发展优势。

招商引资,是一个地区推动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更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强劲动力所在。保持招商引资定力,聚焦“要什么”和“缺什么”,让企业获得成本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实现地方企业与引进企业共赢。考察团一行搭建企业对接沟通平台,拓宽多领域合作,希望双方携手努力,共同谋划打造一站式供应合作模式。在未来,产业园也将根据入驻企业发展情况,不断优化空间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形成分工明确、特色突出、优势互补的园区发展格局,围绕“特色化、专业化、集约化、市场化”发展方向,充分考虑区域资源禀赋和园区间比较优势,积极培育特色园区,打造产业集聚新平台,赋能企业品牌;同时,充分发挥京东作为新型实体企业的综合能力,依托龙头资源支持,与政府加强联动协同,推动区域联动,引领产业聚集,借助已有布局西南市场,助力企业开拓进入恩阳市场,辐射川东北及周边省市市场,助推延伸国外市场。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