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工智能lims系统应用于食品检测实验室的意义

2022-11-16 03:24:39 来源: 阅读:-

文章来源:http://www.tonews.cn/2022/1116/26979.shtml

俗话说得好,“以民为天,而民以食为天”,如今随着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其物质条件也是愈加丰富,但是随之而来的食品安全问题也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且监管部门也在不断地加大食品安全的抽检力度,这也就极大地促进了食品检测实验室的蓬勃发展。

在传统的食品检测实验室中,尤其没有利用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lims,在进行检测工作的时候,极易出现因人为原因而造成检测数据存在较大的误差,而且,随着各实验室检测任务的不断增加与检测范围的扩充,以及实验室复评审的需要,传统的实验室检测管理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实际的需求,其管理模式也已经成为制约实验室发展的重要因素。

1

lims系统应用的意义

近几年,国外实验室的不断进驻,导致食品检测行业的竞争逐渐加大,而且各食品检测单位更需要升级业务质量与管理水平。为适应新时代下的管理机制与应用场景,越来越多的食品检测实验室开始应用实验室管理系统lims以全面提升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

系统是以《健康中国2030》《中国制造2025》为核心,提供安全、可靠、高质量、高性能、易扩展的行业智慧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真正的实验室信息化管理。

lims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是分析检测技术、仪器仪表技术、网络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移动互联技术、物联网技术以及现代管理技术的集成与应用。而且该系统专门为实验室设计,以样品分析,数据采集、录入、处理、存储、共享、发布以及业务工作流管理为核心,除涵盖实验室的人员、材料、设备、技术、方法、资料档案等资源的综合管理外,还满足ISO 17025体系规范,并能同其它信息管理系统集成与协同。

在信息经济时代,全面应用lims是实验室自动化发展的高级阶段,也是必然趋势,它将实验室工作的重点从样品分析过程向信息管理过程延伸、转移和提升,有助于检验人员工作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和提升,可谓是实验室建设与认证的一项重要技术基础。

lims应用于食品检测行业中,可以实现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的信息化、自动化以及数字化管理,尤其是系统自带的标准数据库以及批次处理板块,可以从根本上提高食品安全生产检测的工作效率,同时,系统自带的数据统计功能,可以降低人工抄录的工作强度,减少数据出错率,提高食品安全生产检测的工作效率。

国工智能是一家专业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及落地服务实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

公司致力于流程制造业的智能工厂建设,经过多年的行业积累,研发了基于人工智能的数据大脑分析平台(MAI)、智能制造管理平台(MES)、物联网数据采集平台(SCADA)、实验室管理系统(LIMS)、双体系设备管理系统(EMS),均在行业内成功应用。

公司客户遍布全国,已为中航工业集团、九芝堂药业,华润三九药业、康缘药业、丰原集团、道恩钛业、润丰化工、中宠股份、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安然纳米集团等客户提供智能制造落地服务。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