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巴中之窗》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巴中之窗 > 新闻 > 正文

【精品推荐】四川铜币

2019-10-15 16:31:03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近几年来,国内古玩市场的一片繁荣带动了钱币市场的发展态势。作为古玩的一种,钱币一直以来都是收藏家关注的热点,因为在我国的每个历史阶段都有自己独特的货币形式,都或多或少地反映了一个时代的社会背景和文化特色,因此有着极高的收藏价值。

四川铜币是辛亥革命时期的产物。1911年12月发生“成都兵变”,以尹昌衡、罗纶为正副都督的四川军政府取代了成立仅12天的大汉四川军政府。新的四川军政府成立之初即面临着需用日繁、度支日绌的财政困窘局面。军政府迅速接管了四川成都造币厂,决定铸造“四川铜币”以应急。民国元年(1912年)4月,四川成都造币厂奉四川军政府之命,开模铸造“军政府造四川铜币”(也称“汉”字铜元)。

四川是民国时期铸造铜币品种最多、数量最大、版式最繁省份。四川铜币的主要作用是用来发军饷的,所以它具有军用货币和民用货币的双重职能。当时全国各地都在铸行铜币,军政府造四川铜币是其中最为完整的系列铜币之一,具有极典型的特色。这些特征都使四川铜币更具价值。1914年后,袁世凯窃取大总统职位,统一铸造印有袁世凯侧面头像的银元袁大头,至此,四川铜币军政府造渐渐淡出市场。因此四川铜币流通时间较短,现今存世量亦较少,已经成为收藏家们眼中的热门币种,四川铜币作为特殊历史时期、地方政权的特殊货币,是历史的产物,具有不可替代的文物价值,市场价值和市场前景非常明朗。与孙像开国纪念币和袁像银元比起来,军政府造四川铜币流通范围较窄,发行量与存世量自然无法与前二者相比,向来经济规律和收藏首要以“物以稀为贵”定律为标准。作为特殊历史时期、地方政权的特殊货币,军政府货币具有军用货币和民用货币的双重职能,是历史的产物,具有不可替代的文物价值,是历史的见证。

民国元年(1912年)篆书“汉”字四川铜币有5文、10文、20文、50文四种面值。其中50文币仅存样币,是世间难得的精品,极为罕见。

我司近期有幸征集到一枚“四川铜币”钱币,铜币正面中央珠圈内有“四川铜币”四字直读,上下左右分列,其中心饰有芙蓉花纹。珠圈上缘书“军政府造”四字,下缘为“当制钱五十文”字样,标明币值,左右饰以花星纹饰。铜币背面中央大圆圈内为一篆书“汉”字,因而钱币收藏者也称之为“汉”字铜元,圈外上端镌“中华民国元年”六个字,左右分列四星花饰。“汉”字圆圈外还环绕有18个小圆圈,代表当时的十八个省份。把18个小圆圈围绕着“汉”字联成一体,寓意十八省人民团结起来共同为“驱逐鞑虏,恢复中华”而战斗。它带有辛亥革命那一时期鲜明的时代印记,见证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民国历史。

民国时期的铜币是近代中国钱币中的精品,有着历史的熏陶,是价值很高的革命文物,具有深远的历史纪念意义,因为我国近代时期的政治以及金融的沧桑变化都体现在一枚小小的钱币上,是研究中国历史文化难得的实物,也是一种收藏鉴赏价值与使用价值并存的高级收藏品,随着它退出流通市场,在收藏界中更会越来越受藏友的喜爱。铜钱是目前升值最快、升值幅度最大古玩品种之一,随着收藏大军的不断壮大,铜钱在未来古玩市场的追捧会越演越烈,特别是现在互联网新媒体的迅速发展,对广大收藏家的收藏、交易以及信息获取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现此“四川铜币”持宝人陈先生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全部评论:【精品推荐】四川铜币
淘宝网友:heart┃ 葬心
评论:听说你过得不好,我坐在门口乐了一整天。

其它网友:半支烟obseSSion
评论:好的爱情,战得胜时间,抵得住流年,经得起离别,受得住想念。

天猫网友:羡慕嫉妒恨≈
评论:他看事总乐观,看人总悲观!

腾讯网友:仅此°future
评论:不怕事多,就怕多事。

百度网友:強顏歡笑ソ
评论:世界上只有骗子是真心的,因为他是真心骗你的

搜狐网友:踏歌行人未停
评论:当有人装B的时候、哥总是低下头。不是哥感到羞愧、而是哥在找砖头.

天涯网友:破碎的诺言
评论:虎落平阳被犬欺、落配凤凰不如鸡 。

复制链接 打印